您的位置: 新华网 首页 >> 新闻中心 >> 滚动新闻
保定军校旧址成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
2006年06月28日 11:44:16  来源:新华网
【字号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 

 

蒋介石

叶挺

    新华网石家庄6月28日电(记者朱峰、王文化)曾培养过蒋介石、白崇禧、张治中等重要军事人物的河北保定陆军军官学校旧址,近日入选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。

    保定陆军军官学校旧址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区北部,其前身是1902年开办的保定北洋陆军行营将弁学堂,1912年始称保定军校,1923年停办,是中国近代军事教育史上成立最早、规模最大、学制最正规的军事学府。

    保定陆军军官学校共培养了11000多名军事领导人才,后来成为将军的就有近2000名,包括蒋介石、吴佩孚、白崇禧、叶挺、张治中、傅作义等。张治中将军在他的回忆录中曾说,在保定军校求学“培植了我的科学基础,培植了我的军事学术基础,培植了我的人格修养基础,对于我一生的事业是具有重大意义的。”

    保定军校原占地3000余亩,1993年7月军校旧址成为河北省文物保护单位。1995年在军校旧址上建起了保定军校纪念馆。近年来,保定市政府又投资修建了军校广场,扩建了军校纪念馆,修复了军校检阅台,重建了军校大门、尚武堂等建筑。(完)

  相关评论      
相关稿件
· 中国军校生在非洲当总统还聚了漂亮妻子(图)
· 中国青年报:学生干部的“黄埔军校”究竟该教啥
· 学生干部的“黄埔军校”究竟该教啥
· 美国西点军校举行毕业典礼 布什出席庆祝活动
· 华裔女生荣膺美国西点军校状元[组图]
· 军校招应届高中毕业生万余名 招生专业100余个
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
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
 
(责任编辑: 周鹏飞 )
 读图时代
新华网评
 
新华社区
 
 
新华广告